close

今年的中秋節有很多颱風來報到!新聞從颱風還在海上漫步的時候就報得人心惶惶,似乎真心希望颱風造成台灣多大的影響,這一切都是為了賺取收視的最佳證明~怎麼說呢:無腦記者一定要打扮的花枝招展去站在某個可能被颱風影響的地點,做很誇張的stand,就連氣象主播也用誇張的音調和手勢來報導颱風的動態!但說真的,到了颱風來的這天外面真的是沒啥風雨,可說是新聞唬爛功力一流,造成民眾因為害怕風雨的驟變只好取消佳節行程,待在家看演劇新聞的最佳證明!這是同樣身為電視圈的工作人員最看不慣記者自以為是的態度啦!不過,言歸正傳,還好我昨天就趁著大好天氣上山走走,什麼山可以這麼隨性說走就走,在台北當然就是仙跡岩啦!

仙跡岩,就在世新大學我的母校旁邊,念書的時期都沒想過要來爬它,實在是因為它樓梯頗多,多到讓你爬上去以為在爬銘傳大學的階梯啊!但是出社會後,每當想要爬練練肺活量就會想來這裡走走,一來它在台北市區內,捷運很近,坐到景美站,往綜合大樓的那個出口站出去,穿過景美人聲鼎沸的菜市場就算到啦!二來,不只交通便利,這仙跡岩啊,登上地葬王菩薩廟時可以一覽整個台北盆地廣闊的風景,而且這裡空氣清爽,在五月的時候還有油桐花呢~不相信啊!連我都覺得驚艷,那時正值5月底了,我隨性從某個通道(仙跡岩有很多個出入通道可沿階梯而上)爬上去,看到滿是落地的五月雪,還飄著淡淡的清香呢,下次一定要在對時的時候來一親芳澤!

是不是真的有油桐花嘛!只是落地繽紛如果正逢其時那有多美,真的不用跑一趟苗栗啦!但一般時節上仙跡岩可以幹嘛呢,當然是運動和呼吸芬多精啦!仙跡岩的階梯大大小小不太規律,老人家的話要多注意行走,免得眼睛

看花花,很容易踩錯格滑倒啊!爬到地葬王菩薩廟時可以好好休息一下,喘口氣!看看遼闊的風景,我倒覺得下次可以晚上來拍夜景應該不錯!

但這仙跡岩畢竟算是小山丘,那越過山丘後,除了心情開闊,汗流浹背外,也會巴豆腰的!這時候要吃什麼最好,不但可以補充體力又不會太過負擔呢,當然是日式料理啦!這家石川日式食堂,算是我誤打誤撞遇見的!位在文山區景美景華街,旁邊就是景華公園,這地帶我在大學時期不知道騎了多少便的街道,從來也沒有發現過這家店!但就在我下山滿頭大汗,和厚道小姐走了很長的路正在找尋捷運站方向的時候,這家店出現了,而且它會引起我們的注意純粹是因為外面坐了久候的民眾約莫5個人!這在中秋佳節如果看到此景象,那這家店應該不錯吃!為什麼呢?因為中秋節大家應該回老家要嘛就是出去玩,只有土生土長台北客才會在市區吃美食!所以話不多說,直接一看究竟,是一家樸實的日式食堂小店,菜單價格合理實惠,就進去吃吧!結果我大門口沒拍照片扼腕!!!但還好有記錄店內模樣!就是個溫馨的食堂,如果有開到深夜的話應該可稱它深夜食堂吧!

點了幾道菜!第一道是我最愛的綜合炙燒生魚片握壽司!

客官啊~你看看是不是光看就非常可口!讓我來好好介紹一下,右邊兩位白帥帥的握壽司就是比目魚壽司啦!入口綿密,魚肉是用化開的來形容,唇齒留香就是這位,搭配天衣無縫的醋飯入口,無比好吃!

左邊兩位也是鮭魚握壽司啦!為什麼我常說真的要吃壽司還是要去日式料理店吃,真的跟爭鮮的差很多!因為那鮭魚的油脂,部位的口感都有差!這塊鮭魚握壽司,除了炙燒接觸鮭魚本身油脂所散發出的微微焦香氣外,鮭魚本身的油脂甜味真的可用回甘來形容,熟肉和生肉的漸層之間,那鮭魚迷人的香氣就這樣滑到了舌尖,好好吃啊!最後感受鮭魚卵爆開在上顎流下的鮮美混於咀嚼間!這種消魂的感覺就是牠也死而無憾啦!如果你覺得鮭魚真的有說得這麼好吃嗎~下面這張油脂分布你也會想嚐嚐的!!我可是有顆挑嘴的貪吃痣呢!

接下來鮭魚的上方就是花枝握壽司啦!這也是我極為好評的口感!因為好Q彈,而且炙燒後也不失花枝本身的鮮甜味,沾點薄鹽醬油稍加提味,非常驚艷!

致於花枝旁邊的鮮嫩小粉紅可說是這盤的重頭戲啦!!干貝粉紅姐登場!這干貝挺大的,因為是炙燒所以吃得到Q軟帶點脆的口感,干貝耶!!還要多說什麼新鮮就是好吃,所以這家店的東西新鮮,喔伊西!!

另外厚道小姐,點了一個時令季節的烤午仔魚定食!這條魚的種類我是不太懂,但是看起來也倒滿像有高級日式料理的架式!魚上桌時還聞得到魚油脂冒出的焦香!而且在這條魚的下方還鋪滿了洋蔥~增加魚肉的鮮甜,順便也去除了腥味!直接吃看看,那魚皮烤得酥香,海鹽簡單的調味就可以讓魚肉本身的鮮甜表現的淋漓盡致!肉質是有彈性的,還因為這種烤法鎖住的魚肉本身鮮甜的水份,所以吃下魚肉時,是如此的細緻,而且我必須要稱讚這條魚,因為牠沒有什麼刺,這很重要,因為我不太會吃魚,如果一種食物在我覺得美味的當下卻不能大快朵頤,因為要不斷的挑刺的話,那是多麼掃興的一件事情啊!所以這條午仔魚口味像是一夜干~我給它幾霸昏啦!

但說是定食,當然除了主角外還有小碟小菜,沙拉,味噌湯,茶碗蒸(裡面有大蝦仁喔)和白飯啦!這套定食大約340NT吧!算cp值頗高!!吃了也覺得有高於這價格水準的好餐!

但營養要均衡所以我還是點了個日式蔬菜來吃吃!這蔬菜看似平凡,但是綠色的花椰菜,老闆用蒸的方式,不用過多的調味,讓蔬菜盡情展現自己的甜度!清爽好吃!但這道菜特別的祕密在他的沾醬,或許老闆早就知道台灣人還是喜歡有點味道的東西!所以他這個特製的祕密醬料,可說是幫這平凡無奇的綠色花椰菜有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啦!這醬料,吃起來有點像是海苔醬+味噌醬的結合,甜鹹的味道沾在蔬菜上,不過分搶味,反倒有種神祕的融合感算是頗好吃的!

這樣吃下來兩個人總共NT790 一個人約莫400 ,很撐也很滿足!這是一家CP值不錯的好店,還有很多好料還沒吃到,下次再來介紹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餐桌上的環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